肿瘤防治科普平台

平时吃内分泌药和靶向药治疗,感觉手指和脚趾麻、胀、痛,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?

2022年06月17日 作者:美中嘉和肿瘤防治科普

所属类型

其他癌症

大医生答疑-封面-B.jpg

病友提问:

您好,平时吃内分泌药和靶向药治疗,感觉手指和脚趾麻、胀、痛,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吗?


贾琳医生解答:

您好,由于是网络答疑,收集资料有限,不了解您具体使用的是什么药物(内分泌药和靶向药),据您描述目前有手指和脚趾麻、胀、痛的情况,排除其它原因,可能与您目前所用药物的副作用有关。


大部分患者手脚麻木的症状为轻、中度,多数在停药后就会自行缓解。注意日常生活的保护,例如避免接触冷水、适度按摩、适当活动、补充维生素等。还可以遵医嘱使用营养神经的药物,如维生素B1、维生素B12、弥可保等药物治疗。


您可以和主管医生主动反馈不适症状,请医生帮助评估并指导应对副作用。对于一些很严重的副作情况,可能需要停止一些药物。 其他疾病的影响,例如合并颈椎病、腰椎间盘突出、神经炎、一过性脑缺血、高血压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等,静脉血栓、血管性疾病时,也可能出现手脚麻木等症状。


日常生活中,患者还需要做好护理:尽可能采取措施避免患者摔倒或受伤;使用尖锐物品时要小心;避免接触过冷或过热的东西等,从而避免发生更为严重的问题。


我们有相关文章,请您参考:《化疗后出现手脚麻木,除了忍耐还能做什么……


祝您生活愉快!


医生简介

贾琳-肿瘤科-副主任医师246.png

贾琳

肿瘤内科知名专家

哈佛医学院/麻省总医院

肿瘤免疫学博士后


2016年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学习期间获“2016年度北京大学优秀访问学者”称号。任中国抗癌协会(肿瘤微环境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、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、肿瘤靶向治疗专业委员会)委员。在肿瘤内科工作20 年,擅长乳腺癌、肺癌、胃肠癌等消化道肿瘤的内科治疗。


专业特长:乳腺癌、消化道肿瘤、肺癌、泌尿系统肿瘤诊治及晚期肿瘤姑息支持治疗。


0

关键词

化疗副作用 手脚麻木

010-59575756

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问题反馈 |

联系电话:010-59575756

版权所有©美中嘉和®.保留所有权利,沪ICP备18018102号-1

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4936号

关注微信公众号
关注微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