肿瘤防治科普平台

大医生答疑内科篇——之一:靶向药引起腹泻、便秘怎么办?

2020年06月27日 作者:美中嘉和肿瘤防治科普团队

所属类型

其他癌症

美中嘉和文章统一顶部.jpg

病友A

服用安罗替尼引起腹泻,怎么治疗?


黎皓主任   

首先排除饮食因素还是药物因素,两者都可能会出现腹泻,其次观察腹泻次数和性状。如果药物引起可以易蒙停止泻,严重腹泻建议及时医院就诊。



病友B

服用吉非替尼快两个月和克唑替尼两个礼拜左右,现在身体腿上有一些皮疹,便秘很难受,有三四天没有大号,上不出来,用了开塞露,吃了火龙果,作用不是很大,应该怎么办才好点?


黎皓主任   

克唑替尼和吉非替尼是针对肺癌完全不同两组基因的靶向治疗,建议您到医院当面咨询专科医生已获得更为准确的治疗建议。


便秘不是靶向治疗的常规副反应,轻症可以口服乳果糖治疗,重症建议到院就诊。



医生简介

黎皓医生01-shh.jpg

黎皓主任


上海美中嘉和肿瘤门诊部肿瘤科医生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、瑞金医院舟山分院肿瘤科执行主任、副主任医师


医学博士,现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精准医学与肿瘤MDT专业委员会委员,中华医学会肿瘤姑息治疗委员会青委委员,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早诊早治学组委员,上海市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分会委员,上海市医学会临床药学专科分会抗肿瘤专业学组委员,上海市抗癌协会肿瘤精准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,上海市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青委委员,《内科理论与实践》杂志编委。于 2007-2008 年赴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,在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 James Allison 的免疫学实验室任访问学者,从事抗免疫检查点治疗的研究。主持或参与国家、市部级科研项目4项,发表论文十余篇,参编著作4部。擅长:消化道肿瘤的靶向治疗、免疫治疗以及胃癌发生发展分子机制的研究。


如果你有别的疑惑和问题,欢迎进群交流提问。群里有相同疾苦的群友,也有认真回答的医生助理,大家共同进步,携手抗癌!

MDT-多学科会诊-二维码.jpg

0

关键词

黎皓主任 黎皓医生 靶向药后便秘 靶向药后腹泻

010-59575756

| 关于我们 | 网站地图 | 问题反馈 |

联系电话:010-59575756

版权所有©美中嘉和®.保留所有权利,沪ICP备 18018102号

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4936号

关注微信公众号
关注微博